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反對興建火葬場 屏東環境保護聯盟印手冊宣導

    屏東火葬場將於56日進行第三次初審會議,因反對火葬場將建於高屏舊鐵橋旁,屏東環境保護聯盟、愛鄉護土自救會印製一本《解讀屏東縣火葬場、殯儀館案》小冊子,以法律、文化、環境、實際需求等層面訴求民意,希望縣府停止錯誤政策。

    自從屏東縣政府計畫將火葬場蓋在高屏舊鐵橋後,民間抗議聲浪不曾停過,甚至引發對岸高雄市民關注。屏東環保聯盟理事長洪輝祥說,因第三次會議就要進行,環評方面屏東縣政府球員兼裁判,為不讓縣府強渡關山,決定印發冊子訴諸民意。

    手冊以四層面來探討火葬場,包括法律面火葬場預定地屬優良農地,不符合土地分區使用;文化面舊鐵橋是屏縣唯二國家二級古蹟,是許多人共同回憶;環境上預定地在八八風災淹水區,墊高地基也只是以鄰為壑;實際需求上,屏東有各多更適合墓地可興建。

    洪輝祥說,屏東縣有三三個公墓,一七八公頃公墓用地,這麼大面積找不出適合蓋火葬場地方,一定要蓋在河濱公園?以縣府最愛舉宜蘭福園等例子亦是公墓公園化,只有屏東要將公園公墓化。

    為方便老人家閱讀,手冊用彩色印刷,字體也放大;聯盟計畫印行五千本發放給屏東市各家戶,不過因經費問題目前只印行一千本。聯盟也徵求助印,一千二百元可印一百本,希望讓大家關心這項影響屏東發展的重大建設。(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發布日期:102.04.20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