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新竹老翁竊雙親骨灰罈逼弟妹重新分配父母遺產

新竹縣一名75歲的何姓老翁,因財務困難,要求重新分配父母遺產,但遭到弟妹們拒絕。去年十月老翁到寺廟祭拜時,將父母親的骨灰偷走,企圖要脅弟妹再分財產。不過寺廟發現骨灰遭竊後報警。全案地檢署偵查時,老翁坦承犯行,並寫下悔過書才獲弟妹原諒,檢方也給予老翁緩起訴,但需向國庫繳交一萬元。

 緩起書中指出,新竹縣75歲的何姓老翁,近年因財務不好,經常入不敷出,憶及往生的父親及繼母生前分配財產不公,感到不滿。老翁曾向弟妹要求再分配遺產遭拒,因此心生怨懟。何姓老翁竟於去年10月間,到新竹市圓光寺,假藉祭拜雙親骨灰之際,偷走父母的骨灰兩罈,企圖為了讓弟妹就範,以偷父母骨灰方式要脅重新分財產。何姓老翁在偵訊時坦承犯行,並當庭寫下悔過書,立誓不再犯,也獲得弟妹原諒,因此檢方依盜取直系尊親屬遺灰罪嫌給予緩起訴,但需向國庫捐款一萬元。

 不過何姓老翁也吐苦水指出,自己是長兄,下有七個弟妹,廿年前父母健在,弟妹們瞞著他,賣掉位在新竹市中山路的兩塊地,賣了一億元,但老翁都沒分到錢,當時因忙於事業也一直沒發覺,直到近年來才知道父親遺產已被分掉,才會氣憤的盜取父母親的骨灰罈

發布日期:102.04.20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