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竹南普覺堂旁擬建第二座納骨塔  自救會反對癱瘓說明會

苗栗縣竹南鎮公所規劃在鎮立納骨塔普覺堂旁,增建第二座納骨塔,20日晚在大埔里活動中心召開說明會,會場上自救會成員拉白布條表達強烈反對立場,並滋擾會議進行,說明會不到一小時便結束。

「大埔里反對興建納骨塔自救會」前兩週聽聞公所準備將興建案交付代表會審議,便連忙號召居民群起陳情並於上週成立自救會反對。會長羅永吉表示,現有的普覺堂納骨塔每逢清明掃墓,附近道路交通已不堪負荷,若旁邊再建第二座納骨塔,交通一定癱瘓打結,且原有納骨堂風水上位在龍位,新的納骨堂則位在虎位,「虎不能比龍高」,擔心破壞風水後,會影響居民出入平安。

自救會發言人陳銘安說,有民眾質疑公所黑箱作業,地下室應還有五、六千個塔位,要求公所考量交通與民意,勿執意興建。對此,康世明回應,普覺堂地下室確實還有塔位,但因大多數家屬基於風水考量,幾乎沒人願意把先人安奉在地下室。

對此,竹南鎮長康世明則表示,竹南鎮大部分的鎮民都支持公所興建第二座納骨塔,只有納骨塔所在地的竹篙厝社區發展協會少數居民反對,公所召開說明會無非希望能聽取他們的意見,但無奈會議仍因滋擾被迫散會。

康世明說,普覺堂塔位已趨於飽和,只剩約一千個塔位,估計一年內飽和,因此公所提案代表會,在二十五日起的定期會審議,代表會希望能先與居民溝通,因此辦理說明會。

他表示,第二座納骨塔若選其他地點興建,照程序至少要花八年,而普覺堂旁本來就是殯葬事業用地,若順利進行,兩年內就可完成。

據了解,新建納骨塔為地下一層、地上七層設計,地下一層將安厝無主靈骨,地上一樓則規劃為神主牌位區,地上二樓到七樓規劃五萬個塔位,總工程經費約一億六千萬元。

發布日期:102.04.22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