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香港新和合石紀念花園啟用  免費讓民眾撒放先人骨灰

香港和合石橋頭路靈灰安置所第五期西式紀念花園啟用,並開放港民申請,免費在紀念花園撒放先人骨灰。

香港巿民近年來越來越能接受以環保殯葬方式處理先人骨灰,而選擇在紀念花園撒放骨灰的申請數目,已由2008年的383宗,躍升至去年達2 ,023宗。

橋頭路靈灰安置所在西翼及東翼,分別設有西式和中式紀念花園,西翼紀念花園採用西式設計,以動物石雕和主題碑牆營造藝術氛圍;至於正興建的東翼的紀念花園則為中式風格,分為三層,每層各以一種植物作主題,分別為竹、梅及柳。

紀念花園內種滿花草,環境靜謐,並豎立可鑲嵌先人牌匾的紀念碑牆。民眾可選擇自行撒放先人骨灰,或委託食品環境署專人代為撒放,並可安排在紀念花園舉行告別儀式,家屬和親友日後亦可隨時到訪,以追思先人。

新和合石紀念花園啟用後,香港紀念花園將增至11個,分別位於歌連臣角、鑽石山、和合石、富山、葵涌、長洲、坪洲及南丫島八個靈灰安置所。香港市民即日開始可向食物環境衞生署申請,免費在紀念花園撒放先人骨灰。

申請在紀念花園撒放骨灰的人士,可親身或委託授權人帶備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領取骨灰許可證」正本到紅磡或跑馬地食環署墳場和火葬場辦事處辦理手續;亦可先傳真或郵寄申請表格到上述辦事處,食環署接獲表格後會聯絡申請人遞交「領取骨灰許可證」正本,一般可於七個工作天內批核申請表。

發布日期:102/05/07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