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因成龍村民堅決反對  雲林第二火葬場另擇他處 

 

雲林第二火葬場原計劃在口湖鄉設立,由於村民強烈反對,鄉長蔡永常順應民意,表示將另擇他處。

 

蔡永常說,雲林目前只有虎尾惠來火葬場七個火坑運作,加上外縣市許多葬家都送到雲林火化,雲林有再增設火葬場的必要,況且沿海地區,尤其口湖鄉位處雲林西南角,火葬得遠運數十公里外的虎尾,相當不便,因而才計畫興設第二火葬場。

 

日前鄉公所在火葬場預定地的成龍村召開說明會,村民十分關切,約三、四百名旅外的村民也都趕回來參加,並表達強烈反對,村民表示,成龍村遭受海水倒灌,帶來慘重災害,如今好不容易因淹水形成的成龍溼地,營造讓村民足以為傲的成龍溼地藝術村。

 

村民說,如火葬場一設,藝術村變火葬村,那還像樣嗎?過去成龍村民因鄰近空軍靶場每天「吵死人」,後來海水倒灌「淹死人」,台電也要設變電場「電死人」,如今又要設火葬場「燒死人」,何時才能安寧過日子。

 

村長李明輝等人也表示,台北、新北、台中、嘉義、彰化的人口都比雲林多出很多,也都只有一座火葬場,為何雲林要設兩座,況且從口湖到虎尾火葬場僅約半小時,實無再增設的必要,成龍村已朝生態園區發展,實不宜再增設火葬場。

 

發布日期:102/05/09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