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102年北北桃聯合海葬  95亡者依願灑向大海

102年度北北桃縣市聯合海葬儀式,10日上午在桃園縣竹圍漁港舉行,共有95往生者的家人參加儀式追思,95名亡者的骨灰,在家人帶著無限追思下,將安息盒投向大海。儀式安排管樂現場演奏,透過音樂,傳達家屬對往生者的無限追思。

台北巿、新北巿、桃園縣從民國97年起聯合舉辦這項儀式,已經有494位往生者參加海葬。今年首度由桃縣承辦,希望在政府推動環保多元葬法,開啟尊重生命的另一種選擇。主持儀式的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除了深深追思往生者外,認為家人對往生者的思念不分時空地域;回歸自然的環保多元葬法,更讓追思永留後代的心中。

一名女性家屬表示,她的父親生性瀟灑,生前嚮往大海,家人希望把思念放在心裏,因此選擇海葬完成爸爸生前最後的願望,也盼能在天堂相見。家人隨後捧著置放親人骨灰的安息盒,有人紅了眼眶,頻頻拭淚;隨後登上船舶,在鳴汽笛後出航,並在航行40分鐘後抵達外海定點。骨灰灑海前,家人再度呼喚親人的名字,「爸爸您一路好走,我們已經把您帶來您喜愛的大海」,家人隨後將安息盒放入海中,現場充滿離情的感傷。(照片來源/聯合新聞網/桃園縣民政局提供)

發布日期:102/05/12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