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廣州擬斥資6億蓋特權公墓  專家建議改造平權之樹葬園區

 

大陸廣州擬斥資6.2億元打造新的「銀河公墓」,由於能葬在那邊的都是廳級以上幹部、革命烈士、公務員、科學家等人物,引發民眾議論。專家建議與其耗費巨資再建第二個銀河革命公墓,不如更新觀念,取消特權,建造一個不分官民等級、人人平等的「廣州市福山樹葬公墓」。

 

大陸墓地費用節節上升,廣州市民政局月前在市民政工作會議的工作報告中指出,由於銀河革命公墓出現墓地資源枯竭現象,廣州將建第二銀河公墓,消息一出,引發民眾議論,認為大陸民眾不但“死不起”,“死人占活人地”,更是“死得不公平”。

 

據了解,廣州市政府原劃撥給銀河革命公墓的300畝土地所剩不多。近三年來,平均每年只能開發300個墓穴,只要一開售,馬上就會被搶完。所謂革命公墓,就是墓穴購買者或骨灰存放者的身份必須是革命烈士、國家幹部、軍人等七種身分者,這是前提條件。

 

但民眾卻認為,現在哪還有什麼真正的老革命,新中國成立已經60多年,為了革命戰爭而做出貢獻的革命先輩大多已經作古。他們所謂的「革命」就是政府官員。民眾抱怨道:「人活著有層次之分,沒想到將來死了也要按官論葬。」

 

許多專家學者也認為,歷史上所建的革命公墓應該肯定,但現在的公墓再冠以“革命”之名已不合適。且現在革命就等於當官,不當官就不是革命,但是官還是老百姓出來的,獨樂樂不如與眾同樂,生的時候與群眾在一起,死了也應該和群眾葬在一起,何必要單獨找一塊地呢。

 

發布日期:102/05/14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