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憂鬱夫不堪照顧病妻30多年  掐死妻後企圖割腕自殺獲救

台中市一名周姓計程車司機因不堪長期照顧患有憂鬱癲癇的病妻, 9日於妻子再度病發之際下手掐死妻子,再躲到中科園區一處橋下自殺12日被發現時奄奄一息。周姓司機送醫後,後悔殺了妻子,並以絕食懲罰自己。

62歲的周男的媳婦,本月九日報案,指下午四時返家,發現婆婆倒在客廳沙發旁地上,公公不見蹤影。由於現場沒有打鬥痕跡,加上周妻有癲癇病史,警方初步排除他殺;檢方隔天相驗,在死者脖子上發現淡淡掐痕,檢察官要求找到周男釐清案情。

警方10日在台中大肚山中科園區科園路發現周的計程車,12日在附近一處橋墩下找到周男。他聲音虛弱地表示,太太死了,人是他殺的。周某的左右手腕並有三道刀痕。

他向警方表示,妻子生病30多年,長期照顧覺得很累,妻子常發病,他怕沒人在身邊照顧,不敢離開。一年前他身心俱疲曾就醫,但從此不敢載客。他表示,因怕兒子擔心,仍每天開車出門,兒子以為他出門載客,其實他在附近閒晃,靠妻子退休後每月一萬多退休金過活,從不向兒子求援。

供稱,「一年前自己也罹患憂鬱症,因不願讓外界知道,從未告知親友,就怕自己開車出狀況,也已經久未載客」;他說,「擔心以後無法照顧妻子,也不忍看到妻子受病折磨,9日妻子癲癇症再發作,失手掐死病妻。」

周姓男子說:「我是慈父也是好老公,但我做錯一件事(殺妻)。」他事後覺得後悔,對不起兒子,以絕食懲罰自己。周的兒子說,爸爸對媽媽很好,從沒有怨言,無法置信爸爸殺了媽媽。周男送醫後沒大礙,他看到兒子急著買麵包到醫院探視,難過流下淚,在兒子苦勸下才進食。

精神科醫師游文治說,長期一人照顧病患,易因面對病患病況惡化等情況,導致身心出現問題,建議家屬照顧病患時能多找替手,若照顧者出現失眠、不想工作、悶悶不樂,應立即尋求診療。

珍惜生命,自殺防治專線0800788995老師專線:1980;生命線專線 1995

發布日期:102/05/14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