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洪石成遺體解剖惹議  為棺木蓋帆布檢說話家屬怒

漁民洪石成遺體轉運高雄市立殯儀館,檢方堅持解剖引發家屬不滿。且洪家依習俗為棺木蓋帆布,檢察官疑似嘀咕:「都什麼時代了!」家屬氣得痛斥官員毫無同理心。

「我在阿母面前都不敢哭,看到阿爸遺體再也受不了,心都要碎了!」洪石成遺體昨天早上近八時送到高雄市立殯儀館,隨行長女洪慈綪情緒崩潰,哭到幾乎癱軟。家人勸她要振作,還有父親後事得處理,她才止住哭聲。

洪慈綪說,馬總統、行政院長江宜樺都說後續處理會尊重家屬意願,家屬怕舟車勞頓,原本傾向在小琉球大福漁港相驗屍體。結果屏東地檢署堅持把屍體送到高雄解剖,說是要打國際官司,「台灣打國際官司,有可能贏嗎?」

她說,昨天清晨約五時,父親遺體運抵屏東東港,從船艙抬上岸時家屬依小琉球習俗,用帆布遮蓋棺木以免屍體「見天」。不料屏東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在旁說:「都什麼時代了!」讓家屬覺得信仰不被尊重,氣得發抖。

家屬不捨父親遇難後屍體還要被解剖,只能不斷拜託法醫多費心縫合傷口,希望屍體看起來能少點損傷。洪慈綪氣憤痛批,海上喋血事件頻傳,爸爸不是第一個受害者,台灣政府卻只會強烈譴責,拿不出實質作為幫漁民。

「這是誤會!」林慶宗強調檢方基於釐清事實職責決定解剖屍體,也徵得家屬同意,但解剖和未來打國際官司無關。至於是否在家屬為棺木蓋帆布時說「這什麼時代了」,他只說是家屬誤解,體諒家屬悲痛情緒,他不願多說。(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發布日期:102/05/16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