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代表生命輪迴的日本花葬廣告藝術

人們常常在葬禮上擺放花卉,但一家日本殯儀館近日在廣告裏展示了一幅奇特的畫面:用壓花重塑的人體骨骼。這副畫面的標題是“生命無盡”,圖中的造型是採用各種彩色的壓花拼接成的。

全世界對於葬禮的印象應該都差不多,但除了緬懷與悲傷之外,"死亡"是否也可以有另一種面向呢?日本喪葬業者委託廣告公司設計,希望表現不同於傳統葬禮的印象,而最後的結果則令人驚艷不已,因為該形像不僅跳脫了沉重的黑白傳統用色,甚至將死亡的負面印象轉化為邁向另一個重生的正面意義,減緩了死亡的沉痛情緒,多少也安慰了在世親友們的心情!

自從 311 以來,日本人不斷地面對著「生」與「死」以及未來和希望的議題,而廣告公司則希望可以將注意力從對死亡的無奈轉為對逝者的祝福。美麗而鮮艷的花朵代表了大自然,有死後回歸自然的意思,以及永遠記得逝者生前美好的一面,都是希望可以撫慰人們的心。

以現在台灣的習俗來說,葬禮仍舊充滿許多隱晦與禁忌,或許在更多年後的未來,說不定人們也會開始改變想法,以更超脫的觀念去面對生命的終點。

(資料來源:大人物)2013.05.16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