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英國各式環保型棺材受青睞  低碳葬禮越來越受歡迎

 

英國多賽特(Dorset)辛頓公園(Hinton Park)看起來就像一般的國家公園,但裡面大約6,000人長眠於此。它是英國260多座環保型墓地的其中之一。

 

由於教堂墓地不足,喪葬費花銷高,主持葬禮的基督教徒人數不夠,英國人選擇處理遺體的方式正在發生顯著的變化。據英國火葬協會(Cremation Society of Great Britain)顯示,1960年時,火葬只佔所有葬禮的35%;而現在達到74%

 

英國許多正在為自己考慮後事的人中,有1/4想要土葬,除了裝進傳統的木質棺材裡、埋進教堂墓地,他們還有另一種選擇,即使用環保型的棺材和墓地。這種棺材是用柳條和竹子編製而成,埋入土中後會迅速降解,生態環保。

 

市場佔有率為18%的英國最大殯葬服務商「殯葬服務合作社(Co-operative Funeralcare)」,也從今年二月起,開始提供這一類棺材。

 

據了解,該類型環保棺材在孟加拉生產,符合公平貿易的協定。羊毛和海草編織版同樣也深受歡迎,還有硬紙板製成的棺材和壽衣等其他選擇。不僅林地土葬需要環保型的棺材,傳統的安葬也會用到它們。

 

棺材製造商JC阿特金森(JC Atkinson)估測,如今他們10-15%的銷售額來自綠色安葬,而十年前只有1%。殯葬服務合作社的運營總監大衛•柯林伍德(David Collingwood)也表示,他們公司最近的確有3-4%的客戶選擇使用柳條編織的棺材下葬,過去兩年裡,對此感興趣的人多了1/5

 

這些棺材大賣的原因不僅僅是它綠色環保,還有其它安慰死者的功能。羊毛製造商AW海恩斯沃斯(AW Hainsworth)(一般專門生產台球桌的台尼)的銷售總監戴安•辛普森(Diane Simpson)表示,他們的“自然遺產”羊毛棺材之所以大賣,是因為死者家屬一想到逝去的親人被絨絨的羊毛裹著,就倍感安慰,而棺材的環保功能則是次要的。

 

環保型安葬市場的需求也在向其他方向發展。據水焚葬機構(Sandy Sullivan of Resomation)的桑迪•沙利文表示,過去用於處理農場動物屍體的鹼性水解法,也可以溶解人體組織,其碳足跡會比火葬小35%。他的公司已經率先將這種方法應用到人的遺體上。目前,美國僅三個州(加州、弗羅裡達、明尼蘇達)有應用這種水解法的公司,但殯葬服務合作社想把該方法引入英國。人們也提出了替代火葬的其他方法,比如用液氨冷凍遺體的“冷葬法”。支持者稱,這樣產生的二氧化碳和排放的汞(來自於假牙)會更少,而在火葬場火化遺體產生的可多得多。

 

發布日期:102/05/21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