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美國殯葬業「綠色安葬」興起  生態環保回歸自然

在美國佛羅里達州,一些居民在自己的親人去世後,將遺體安放在當地草原溪環保公墓,在一片圍繞著橡樹和西班牙苔蘚的安靜之地寄託自己的懷念。這是當前美國新興的一種生態環保綠色安葬方式。

據美國綠色葬儀協會統計,全美目前提供環保墓葬服務的綠色公墓,已多達30餘家,一種綠色、環保的墓葬理念正在美國殯葬業中興起。

殯葬業出版商凱茨斯頓2008年調查發現,43%的受訪者表示會考慮採取綠色葬禮形式,這與200721%的人群相比是一個顯著的增長幅度。

20107月下旬以來,草原溪環保公墓就已先後完成了43次自然墓葬、14次骨灰埋葬和10次寵物墓葬,並已被預訂了197個墓葬服務。負責草原溪環保公墓運營的執行董事弗雷迪‧詹森(Freddie Johnson)表示,人們對綠色墓葬逐步認可,他說:「目前最大的障礙是讓人們意識到還有綠色墓葬這樣一種新的選擇,並讓死者最親近的人們能夠接受這樣的選擇。」

據綠色墓葬協會研究部主任、康奈爾大學研究員瑪麗‧沃德森(Mary Woodsen)估計,墓葬業每年消耗的鋼材和防腐液分別達到60000噸和1800多萬升。綠色墓葬不會使用混凝土的拱頂、傳統棺木的金屬製品以及任何其他化學防腐劑等,而是由一些可進行生物降解的材質包裹或置於墓穴之中,並最終進行降解成為大地的一部分。這些綠色材質包括竹子、松木、回收的紙板、可編織的柳木製品以及用幹香蕉植物製成的藤索等,價格也從500美元到1000美元不等。由於沒有防腐和金屬材料等,綠色墓葬的成本要低於傳統喪葬。

然而,美國最大的火葬葬禮公司海王星協會的運營副總裁吉姆?福特(Jim Ford)認為:「儘管目前出現了綠色葬禮趨勢,但其發展速度仍然非常緩慢。」另外,與美國增長最快的火化葬禮形式相比,綠色墓葬的成本仍然更高一些。

據北美火葬協會統計,美國死亡人數中採取火化方式的比例從2003年的30%已增加至2011年的42%,該協會預測這一比例到2025年將躍增至近56%。(照片來源:路透社)

發布日期:102/05/23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