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河南教授捐遺體想辦告別式  殯儀館卻說進館就須火化

河南警察學院一名58歲的教授去世,生前遺願表明要捐獻遺體,學校希望先在殯儀館舉行告別儀式後再捐獻,但殯儀館卻堅持「進了殯儀館就必須火化」。後經協調,鄭州市民政局殯葬管理處終於同意專案處理。

這名教授名叫沈曉錚,今年5月初罹患食道癌,隨後病情惡化,他反復向家人和學校提出捐獻遺體的想法,家人的態度從最初的不理解轉變為支持。臨終前,沈曉錚強調,這是他對社會做的最後一點貢獻,希望大家成全。

523日沈曉錚去世。按照遺願,他的遺體將捐獻給省紅十字會,由紅十字會進行分配,目前已經確定遺體將被送到鄭州大學人體館,用於醫學研究。而校方表示,學校師生們希望在遺體被送到人體館前,能舉行遺體告別儀式,見老教授最後一面。

但學校向鄭州市殯儀館申請舉辦告別式時,卻遭到殯儀館拒絕,館方表示,只要到殯儀館就必須火化。這讓校方十分為難。殯儀館方面還說:「要捐獻就直接送到接收的地方,不要送到這裏。送到這裡,誰都帶不走,必須火化。」

其後經學校多方聯繫,鄭州市民政局殯葬管理處負責人楊先生最後同意專案處理,他說:「遺體捐獻是善舉,應當支持。」他說,未來鄭州市立殯儀館將建立制度,只要捐獻者家屬持遺體捐獻協議,以及在紅十字會和遺體接收機構開具的證明,在殯葬管理處辦理遺體自運證明,隨後便可以在殯儀館舉辦遺體告別儀式,儀式後由接收機構將遺體運走。

發布日期:102/05/29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