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為吸引民眾注意銷售塔位  馬來西亞臥佛寺逐步美化骨灰閣

由於部分骨灰閣使用率極低,馬來西亞臥佛寺新上任主持坤威,將逐步改善現有的骨灰閣,以吸引更多佛友在該區安置骨灰甕。

現年45歲的坤威,於上個月被吉蘭丹僧伽理事會推選為新住持,取代已故住持曇華留下的空缺。

坤威透露,臥佛寺共有三個骨灰閣,除以上骨灰閣,尚有兩個分別位於臥佛聖像底層及旁側小型舍利塔的骨灰閣。臥佛寺聖像底層的骨灰閣目前已80%售罄,至於小型舍利塔的骨灰閣則已全部售罄。但旁側的骨灰閣乏人問津,目前僅2%骨灰格已使用,其餘98%的骨灰格,處於閒置狀態,部份甚至已經損壞。

坤威表示將有計劃地逐步美化臥佛寺旁側的骨灰閣。他說,馬來西亞許多佛寺皆設有骨灰閣,讓人民有更多的選擇,因此他認為必須進一步美化骨灰閣,方能吸引民眾的注意。

坤威說,臥佛寺旁側的骨灰閣有逾2000個骨灰格,至於臥佛聖像底層則有784個骨灰格,每個骨灰格售價是1000令吉。

他說,臥佛聖像建成至今已有34年,底層的骨灰閣與聖像同期建成。因環境較舒適,且是在聖像底層,因此較為搶手,目前80%的骨灰格已售罄。而臥佛寺旁側的骨灰閣因缺乏人手打理,造成環境欠理想,雖有20年的歷史,但鮮少人問津,逾98%的骨灰格沿空置。

他說,整個臥佛寺面積近8英畝,寺內只有5名出家人住在佛寺內,平日佛寺的打理工作,只靠這5名出家人。

他表示,臥佛寺是著名的旅遊區,因此打理工作將著重於臥佛寺前面,旁側的骨灰閣打理工作因而被忽略。不過,當臥佛寺有舉辦供僧儀式時,甘榜佔布全村村民都會前來為佛寺打掃。(照片來源:星洲日報)

發布日期:102/05/29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