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安徽殯葬人員收賄幫人違法土葬   涉案2人遭訴

 

安徽靈璧縣虞姬鄉一張姓殯葬業務承包人,遭檢舉涉嫌收取村民錢財,不依規定火化死者,直接土葬。案經縣府調查,發現張某確實亂收費,並配合個別喪戶偷埋土葬,與另名李姓工作人員均被依涉嫌受賄罪遭起訴。

 

安徽省委書記張寶順接獲一名網友檢舉,舉報殯葬業務的承包人張某,私自收取村民錢財,表示可以不火化死者,直接土葬。舉報者還說,政府曾調查此事,要求取消張某所有的殯葬經營資格,嚴格管理殯葬市場。但事後張某依然繼續經營殯葬業務,並揚言靈璧縣政府對他的處理檔,根本就沒有用,因為他送了好處給相關領導。

 

針對網友反映的問題,安徽省民政廳表示,由於虞姬鄉、經濟開發區監管不力,張某的確存在多收費亂收費,私收錢財,配合個別喪戶偷埋土葬等現象。為此,縣政府做出處理決定:對監管不力的虞姬鄉分管負責人、民政辦負責人、後橋村主要負責人以及開發區管委會社會事務科主要負責人分別給予黨內警告處分。

 

全案經偵辦後,張某涉嫌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因其歲數較大且身體有病,不宜羈押,被公安機關監視居住。但另一名涉案人員,虞姬鄉聘用工作人員李某,則涉嫌受賄罪被檢察院移送法院提起起訴。

 

發布日期:102/06/01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