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湖南長沙民政職業技能賽  大三生設計「骨灰快速冷卻自動裝盒裝置」吸睛

 

長沙民政職業技術學院殯儀系大三學子劉正凱近日在「全國職業院校民政職業技能大賽」中,以自己設計的「骨灰快速冷卻自動裝盒裝置」,吸引眾人目光。

 

由全國民政職業教育教學指導委員會、民政部職業技能鑒定指導中心和中國社會工作教育協會聯合主辦的“全國職業院校民政職業技能大賽”,近日在長沙民政職業技術學院舉行。今年共有來自全國15個省(市)的33所院校的372名選手參加大賽。本次大賽是自2010年首屆全國職業院校民政職業技能大賽舉辦以來參賽省(市)最多、院校最多、選手最多、參加人員最多的一次大賽。

 

競賽設置了包括養老護理員、孤殘兒童護理員、殯儀服務員、遺體接運工、遺體防腐師、遺體整容師、遺體火化師、墓地管理員、矯形器師、災害資訊員、禮儀主持人、家政服務員、物業管理員、手語翻譯員、社會工作者等15個以民政和公益為特色的競賽職業。競賽第一名選手將由民政部職業技能鑒定指導中心授予高級技能國家職業資格證書。

 

民政部環境監測中心站研究員肖成龍表示,遺體火化看似簡單,其實是一門技術。光焚燒爐就有六大系統,每一步都要表達對逝者的恭敬,對待亡者就像對待自己親人一般。

 

肖成龍說,從事這行業得承受很多壓力。例如不能隨便跟人握手,別人伸了手,我們可以不握。逢年過節或者參加別人的婚禮,得先問問人家在不在意。人家不歡迎,就不能去。

 

肖成龍認為,原先進入此行業的大多是臨時工,未來若能有較高素質的大學生進入這個行業,或許能讓這個職業有更新的向上發展契機。(照片來源:紅網論壇)

 

發布日期:102/06/02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