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陸資來台經營火葬場門檻高  納骨塔、禮儀社暫不開放

 

政府將開放中國人士獨資或合資來台開設殯葬設施業,除殯儀館及火化場外,是否也開放殯葬禮儀服務業,內政部政次蕭家淇表示,在台灣經營火葬場,需要先進行環境影響評估,投資門檻高,內政部評估後,認為不會造成惡性競爭,因此同意開放。至於納骨塔及禮儀社,目前國內納骨塔供給數量超額,競爭激烈,且可能與民眾簽署長達廿年的生前契約,存在不確定性,管理上較複雜,目前不擬開放。

 

在開放中國來台投資設立殯葬服務業上,官員表示,在做成開放決定之前,內政部去年曾兩次進行意見徵詢及學者專家評估,由於業者及學者的看法相近,也就是在不影響本地勞工就業機會的前提下,對中國來台投資從事殯葬服務業,持開放的態度。

 

官員指出,內政部民政司去年八月十五日曾邀集地方政府與相關業者代表,召開「兩岸殯葬服務業發展與交流」座談會,經與相關業者討論結果,在不衝擊本地勞工就業的前提下,多數業者採開放態度,政府內部在討論服務貿易開放項目時因此做成決議,開放中方以合資或獨資方式來台設置殯儀館及火化場,同時不會開放中方從業人員來台,希望藉此提升並保障本地勞工就業。

 

官員還表示,內政部在去年十月也曾委託專家學者,辦理「兩岸殯葬設施及殯葬服務業之法規及實務比較研究案」,針對開放中方來台投資進行利弊評估分析,結果也認為利多於弊,對我方殯葬產業負面影響不大,但相對可拓展我方產業在中國大陸的市場。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