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法鼓山推臨終關懷  開課教助念祈願生死兩安

中央社20130602日報導,法鼓山表示,助念所做的臨終關懷,不只讓往生者在祝福中告別,也能關懷生者,因此推出助念培訓課程,祈願生死兩安。

民間習俗對死亡有許多的想像和忌諱,對助念也有許多不甚了解之處。為教導民眾如何關懷生者,並給予正確的佛法生死觀念,法鼓山推出「大事關懷助念梵唄法器教學」課程,由法師指導,藉課程教導如何讓往生助念、慰問關懷、佛化奠祭誦念等,祈願生死兩安。

法鼓山表示,助念團所做的臨終關懷,以莊嚴佛事的觀念,倡導簡化、節約、惜福、溫馨、肅穆、祥和的佛化奠祭,除了讓往生者能在感恩與祝福中告別,更能關懷生者,並免除繁瑣喧鬧的喪葬儀式,不燒紙錢、減少焚香、不鋪張浪費,也減輕在世者、環境與社會資源的負擔。

參加法鼓山助念團已12年的黃欣逸說,當年婆婆往生時,一群素昧平生的師兄姐半夜到家裡幫忙助念誦經,讓婆婆的後事辦得莊嚴圓滿;因為親身體會到有人從旁助念的益處,她也決定加入助念團幫助大眾,並推廣臨終關懷以及符合自然環保的佛化奠祭。

發布日期:102/06/04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