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羅東博愛醫院安寧療護  癌夫告別妻兒深情語錄動人

「爸爸真的不想走,真的…。」接受安寧治療的癌末患者沈天來,去逝前請醫療團隊,幫忙錄製一段話,訴說對越南籍妻子阮玉碧的感謝,及對年幼子女的不捨,丈夫深情熟悉的話語,成為支撐阮玉碧與小孩堅強下去的動力。

住在員山鄉四十七歲的鐵工沈天來,十年前和十八歲的越南籍妻子阮玉碧結婚,沈天來到台北當鐵工,奔波宜蘭、台北的疲累,總在看到愛妻和子女的笑容後消散。晴天霹靂,沈天來被告知罹患鼻咽癌末期,不久,癌症轉移,沈天來決定全心陪伴家人,去年轉到羅東博愛醫院,接受安寧療護。

沈天來請療護團隊錄製一段話,他面容憔悴消瘦,深情吐露對愛妻及子女的牽掛,「我真的不想走,我要看到我的兒女長大,但是那是不可能的事…。」八日後,沈天來帶著微笑撒手人寰。

這段影像,在沈天來逝世後,成為阮玉碧和子女堅強生活的動力,阮玉碧說,她常播放影像讓孩子看,希望他們能牢記父親的身影,每當凝視影像中的丈夫,都會讓她覺得「好像他從來沒離開過!」

昨在端午節前夕,羅東博愛醫院安寧療護團隊到府關懷,並播放沈天來的最後話語,耳畔傳來熟悉的聲音,讓阮玉碧止不住淚水,坦言「真的很想他!」阮玉碧承諾會帶著丈夫的遺願勇敢走下去。(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2013612日報導)

發布日期:102/06/12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