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八種別出心裁的創意另類葬禮

生老病死是人生中的必經過程,隨著現代人觀念的開放,生前規劃身後事不再是不能談的禁忌,身後事也不再是遵守電子花車、五子哭墓等傳統喪事辦法,下面這8種新一代葬禮,就值得大家參考一下。

1.空葬
所謂的空葬就是太空葬禮,將一部分的骨灰放到大小和脣膏差不多的膠囊容器中,然後利用火箭發射到太空去,全世界第一個太空葬禮是在1997年4月21日舉行。

 

2.礁葬
如果熱愛大海,礁葬其實是個不錯的選擇,將骨灰封存在礁球中,沉入海底,隨著時間沉澱,礁球會慢慢變成活礁,而你也成為海洋中的一部份。

 

3.生命寶石
有道是「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生命或許會逝去,卻仍能藉由其他方式紀念、保存,生命寶石就是將骨灰經過特殊加壓處理,化成獨一無二的寶石,為在世者提供另一個紀念往生者的珍「貴」方式。

 

4.生態葬禮
由瑞典公司Promessa發展出來的生態葬禮,其主旨就是將葬禮對環境的影響降到最低,他們會將遺體中的其他填充物(像是補牙用的水銀等)與遺體分離,將往生者的遺體轉化成無臭無香的有機環保骨灰,如此一來,不但往生者的靈魂能平靜的來到上帝門下,遺留下來的軀殼也能安心投入大自然的懷抱。

 

5.煙火葬禮
英國的Heavens Above Fireworks公司修改了煙火的火藥成分,混合入骨灰,替往生者在人世中留下最後一道燦爛火花。

 

6.鹼性水解
透過鹼性水解的方式,能將往生者的遺體溶解成褐色的液體,雖然聞起來有像帶點尿味的阿摩尼亞味,液體本身卻是無菌無害,直接倒在水溝中也不會對環境造成傷害,目前美國只有兩間醫學中心,位於Gainesville的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和明尼蘇達州的梅約醫學中心(Mayo Clinic)使用這項技術。

 

7.骨灰鉛筆(Carbon Copies)
所謂的骨灰鉛筆,就是將骨灰製成240根鉛筆,每支筆都刻著往生者的名字,放在特製的鉛筆盒中,鉛筆盒一次只能拿一支筆出來,盒中的小框框也可以看出目前的鉛筆存量,而削鉛筆時的鉛筆碎屑可以放回到鉛筆盒中,當鉛筆一根一根用完,鉛筆盒中也裝滿了骨灰鉛筆碎屑,成為另類的鉛筆棺材。

 

8.骨灰畫像
Portraits From Ashes公司將骨灰與特殊油畫顏料混合,透過專業畫家的手,一筆一畫描繪出往生者的樣貌。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