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二殯殮工集體收賄  台北殯葬處全數解雇違反風紀職工

 

台北地檢署偵辦台北巿第二殯儀館殮工涉嫌集體收紅包案,檢方查出從去年八月起,共有四名殯葬業者每次私下送六百到一千元不等的紅包給十五名殮工,14日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起訴業者及殮工共19人。台北市殯葬管理處已將其中涉案的15名職工一併解雇開除。

 

北檢去年十月和廉政署一起發動偵查行動,除搜索殯葬業者辦公室外,另搜索二殯涉嫌收賄的十五名殮工辦公室,查扣當天所收的紅包共三萬三千六百元,原本這筆錢打算均分給上班的六名殮工,每人約可得五千六百元。

 

案發後台北殯管處隨即依工友工作規則開除涉案之12名職工,之後檢方又查出有另外3名職工涉案,14日全案偵結起訴後,殯管處再就另3名職工召開考績審議委員會,對於另3名職工同樣予以違反工友工作規則全數解僱。

 

殯葬處於弊案發生後,為達自律自清,更訂有端正政風作業要點,配合不定期執行端正政風稽查,要求第一線工作人員服勤身上現金不得超過一千元等措施。除依規定懲處失職人員,也採取多項措施亡羊補牢,包括加強員工的教育訓練及內部稽核,並由政風室成立主動關懷小組,主動告知喪家除規費外,不用送紅包,也會不定期訪查殯葬業者,了解有無殯儀館工作人員索取紅包。

 

發布日期:102/06/16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