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美國墓園經營紛紛調整市場策略  華人成主要強銷重點

美國墓園經營者近年來發現,墓園的大客戶開始以華人為主,以世界最大墓園洛杉磯縣惠提爾市玫瑰崗墓園來說,墓園顧客約1/4為華裔,比例是縣內所有墓園之冠。

 

死後能入土為安是中國人的傳統觀念,即使已移居外國,不少華人仍存有這種想法。部分華人對死後陰宅要求之高,甚至可跟在世豪宅居所相比。在美國的華人,偏愛環境佳、風水好的福地,亦傾向購買大型陰宅地,讓家族成員死後也「團圓」合葬。因此,美國墓園經營者紛紛調整市場策略,加強向華人推銷。

 

惠提爾市玫瑰崗墓園市場推廣總監克拉克指出,「我們發現,大部分華人顧客認為這裡環境遼闊,風水好,公司在最近20年的開發規劃過程中,亦特別聘請風水師提供意見,讓墓園的規劃更符合華人的喜好。」

 

玫瑰崗墓園公司近年再加強在華裔社區的宣傳工作,推廣出售陰宅業務。克拉克強調,中國顧客雖然增加,但暫時沒有對市場及價格造成影響。

 

玫瑰崗墓地的最低入場費為4000多美元(逾12萬元台幣),一般標準大小的墓地售價約1萬美元(約30萬元台幣),家族式大型墓地則按比例調高。若按個別客戶要求而開闢設計的,售價可高達100萬至200萬美元(3千萬至6千萬台幣)。克拉克指,資料顯示,3/4的高價家族式大型墓地,全由華裔購入。

 

不少華人聚居的三藩市灣區情況亦相近,多處墓園的負責人均表示,近年華人客戶的確有上升情況。三藩市中半島半月灣百靈園的策劃經理何瑞晶表示,家族式墓園較受中國顧客的鍾愛,但由於與外國人的殯葬習俗有異,故墓地未有出現炒賣或抬高售價的情況。

 

發布日期:102/06/17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