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浙江瑞安殯葬管理所長收賄  判刑106

利用公墓審批、建築管理上的職務便利,大陸浙江溫州瑞安一殯葬管理所鍾姓所長涉及收賄22.9萬元人民幣,案經瑞安法院審結,依受賄罪判處鍾某有期徒刑十年六個月,並追繳違法所得人民幣22.9萬元,予以沒收,上繳國庫。

這名鍾姓副所長,42歲,瑞安人,2005年任瑞安一殯葬管理所副所長,2010年任所長,主持殯葬管理所全面工作,包括青山白化治理、公墓建設管理、喪葬禮俗整治等業務。

2009年,蔡某受人委託辦理瑞安塘下鎮某公墓審批手續。為了審批順利,蔡某找了鍾某幫忙。蔡某在瑞安汀田經營公墓時,已經認識鍾某,蔡某請鍾某在審批工作時予以關照,並承諾將給予好處。

2010年底,公墓審批手續還在進行中,鍾某則因欠人20萬元愁眉不展。被多次催討後,鍾某向蔡某提出借款20萬元以解燃眉之急,蔡某慷慨解難。

201256月間,公墓審批手續已經完成,蔡某約鍾某到酒店吃飯。在其他人沒有到場前,蔡某私下告訴鍾某,公墓順利審批,為感謝他的幫忙和支持,原來借的20萬元不用還了。

此後,到2012年中秋節前後,鍾某還在他職權範圍內的公墓建設管理、綠化整頓及設計圖的審核中,5次收取他人超市卡,金額共計2.9萬元。

瑞安法院審理後認為,鍾某身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為他人謀取利益,其行為已構成受賄罪。

發布日期:102/06/20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