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開放陸資來台設殯儀館  內政部:對台業者影響不大

內政部23日表示,開放大陸服務提供者在台灣以獨資及合資形式設立殯儀館及火化場,經評估對台灣業者影響不大。

兩岸兩會第9次高層會談21日由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與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簽署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內容包括允許大陸服務提供者在台灣以獨資及合資形式設立殯儀館及火化場。

內政部民政司副司長黃正雄受訪表示,內政部去年委託學者專家進行研究,也曾邀殯葬業者座談,經評估因台灣火化場及殯儀館等殯葬設施設置及土地資金取得不易、門檻較高,開放大陸服務提供者在台灣以獨資及合資形式設立殯儀館及火化場,對台灣業者影響不大,多數業者採開放態度。

他說,這次只開放大陸服務提供者在台灣以獨資及合資形式設立殯儀館及火化場,資金可以進來,並未開放大陸勞工來台,且對台灣影響較大的納骨塔與殯葬服務業並未開放。(資料來源:中央社23日電)

發布日期:102/06/24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