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美殯葬業推「葬禮得來速」服務  瞻仰免下車頗獲好評

包括美國加州、洛杉磯、維吉尼亞州等地的葬儀業者陸續推出「得來速葬禮」服務,參加者只要開車慢速經過車道,不需要下車,就能透過落地窗瞻仰亡者遺容。殯葬業者表示,設計得來速葬禮主,要是為了行動不便的殘疾人士,以及應付偶發的險惡天氣。

美國加州康普頓市的一間殯儀館羅伯特‧亞當斯(Robert L. Adams)去年就挑戰傳統的喪禮模式,推出新型態的「櫥窗葬禮」,標榜親友不必下車就可以瞻仰死者遺容。

這種葬禮的處理方式是先將遺體穿戴整齊,然後讓他躺在敞開的棺材中,最後陳列在防彈玻璃做的櫥窗裡。死者生前親友只要開車經過,就可坐在車內瞻仰遺容。

羅伯特‧亞當斯的負責人表示,這種葬禮有四種優點,包括可以讓親友隨時參加;行動不便的老年人可以省去下車的麻煩;不習慣進靈堂的人也能送逝者最後一程;已經離開的人能夠享受安寧。

這種「櫥窗葬禮」和其他葬禮一樣,參加的客人都需先登記。據了解,美國開設這種形態的的殯儀館有三家,其他兩家分別位在芝加哥市和路易斯安那州,而舉辦一場喪禮的費用為1290美元(4萬元台幣)

康普頓市政府的一名官員貝爾奈斯(Bernice Woods)去世後,家人選擇替她舉辦「櫥窗葬禮」,她的女兒表示,因為媽媽生前在社區很有名,很多來前來參加葬禮,這種方式很適合她。

洛杉磯一家葬儀社老闆說,因為推出快速瞻仰通道,讓他們成為特別的葬儀社。就跟去得來速買快餐一樣,遺體被放在一個透明的玻璃櫃裡,寬約3.6公尺,高約3公尺,想來瞻仰遺容的親友,只需開車經過致意即可,甚至不需要下車,現代人時間非常寶貴,這個新點子,讓參加葬禮節省很多時間

這家葬儀社從70年代就開始經營,如今這個新點子,在當地還相當受到歡迎,該葬儀社老闆:「其實一開始我聽到這個想法,感覺很怪誕,但後來我第一次看到,其實是非常優美平靜的景象。」大片透明玻璃窗的明亮空間,一旁就是寬敞車道,得來速葬禮的點子,讓參加者不用正式著裝,也不用下車,只需要慢速經過,透過車窗瞻仰亡者遺容。

除了最常見的汽車外,還有人騎機車、腳踏車,甚至坐著電動輪椅來,可說把得來速的特性應用到極致。業者表示,為防止有人搗亂,或是車輛一不小心擦撞造成損傷,往生者與瞻仰者之間隔的都是防彈玻璃。

而近日也推出「葬禮得來速」的維吉尼亞州殯葬業者,還提供葬禮現場直播,讓住在遠方的親友在網路上同步悼念。

但也有人認為,人生的最後一程應該莊嚴肅穆的走完,讓親朋好友溫情相送,而不是一味追求省時方便。

發布日期:102/07/02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