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深圳市殯儀館擴建搬遷 800港澳人士骨灰待認領

深圳市殯儀館將進行擴建工程,館內舊骨灰寄存樓和墓廊將被拆除,合共約15000具骨灰會搬遷至新樓。目前尚有舊樓和墓廊存放港澳台籍人士骨灰共計有約800具,急待親屬認領辦理搬遷手續。

深圳市殯儀館館內現有的舊骨灰寄存樓(110室)和墓廊將被拆除,所有存放的骨灰將搬遷至近期啟用的深圳最大公益骨灰寄存樓“追思苑”。骨灰轉移不收費,但家屬需親自辦理轉移手續。

據了解,舊骨灰寄存樓屬於臨時性存放點,有14000具骨灰需搬遷;截至目前仍有11000具骨灰未遷出。而墓廊屬於長久性骨灰位,共存有1065具骨灰,均在1988年至1998年間以港幣40005000元的價格賣出。

目前在墓廊存放骨灰的港澳台人士達到10%,也就是有100多名港澳台籍人士在深圳殯儀館墓廊區購買了永久性的墓位,但至今鮮少有人前來辦理轉移手續。

另外,舊骨灰寄存樓存放有5%港澳台籍人士骨灰,即700多具,由於早期沒有電腦紀錄,無法統計具體數字。這部分亡者的骨灰存放深圳,多是因為家屬移居境外,也有一些港人家屬在深圳居住,把先人骨灰從香港帶至深圳寄存。此外,深圳殯儀館每年還有20003000具骨灰無人拜祭。

至於港人何辦理墓廊骨灰轉移手續,亦只需攜帶購買墓位證明或者墓位使用證。一旦收據或使用證丟失了,還可以開具與骨灰主的關係證明、親屬證明書等,殯儀館方面都會受理。

而現在可免費在深圳殯儀館寄存骨灰,相關政策也覆蓋港澳台人士。2012年前存放費用為每年50元,20126月起,深圳減免了寄存費,家屬可在深圳市殯儀館免費存放先人骨灰長達10年。

據悉,舊骨灰寄存樓的搬遷手續也相當簡單,僅需攜帶寄存證和經辦人的身份證或者戶口所在地開出的身份證明。深圳市殯儀館表示,骨灰搬遷公示將延至20146月,港人家屬有一年的時間準備辦理先人骨灰的搬遷手續。工作人員同時提醒,最好事前電話預約,可減少排隊,又能準備充分,方便骨灰轉移。

 

發布日期:102/07/06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