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考古發現1萬多年前墳墓內植物壓痕  葬禮使用鮮花最早證據

一個考古團隊在以色列卡梅爾山脈,挖掘一個大約1.371.17萬年前的墳墓,發現埋葬在死者身下的鮮花和其它植物的壓痕。這項發掘是我們目前為止發現將鮮花用於葬禮的最早證據。

研究團隊在四個埋葬點發現了鮮花的壓痕,這些埋葬點包含成年人、孩子和嬰兒在內的28具屍體,而且大部分是單獨埋葬的。儘管他們沒有發現真正的花朵,但他們在沉積物中發現的標記和凹痕表明,在葬禮期間鮮花和植物被留在了墳墓中。

在其中某個墳墓中,研究人員甚至還鑑定出為某種植物留下的痕跡。清晰保存的莖幹痕跡表明這些植物在埋葬的時候正處於開花期。墳墓中也包含數千個火石、石頭和骨頭製作的人工製品。但是在墳墓底部沒有留下這些物品的痕跡,這就表明植物和鮮花被用於在死者身下搭建一個厚實的地毯。這些墓地中的鮮花和其它植物有可能是葬禮歷史上的最早應用。

在現代,人類學家已經觀察到,鮮花在世界各地都被廣泛用於表達同情、自豪、快樂和其它的情緒。這些發現表明,鮮花的這些用法在歷史上也是普遍存在的。

發布日期:102/07/09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