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完全環保的「綠色葬禮」風吹襲美國  遺體自然分解融入自然

美國正推動一「綠色葬禮」,絕對環保的土葬形式,主張逝者遺體分解融入土壤,進入自然迴圈過程,對環境不會造成任何污染,其無公害無污染理念頗受民眾青睞。

據了解,綠色葬禮興起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其葬禮中逝者的墓穴相對較淺,不會影響自然界正常的微生物活動。逝者身穿可生物分解的壽衣,屍體內部不塞任何防腐劑,並將屍體放在竹架上或放進可生物分解材質的棺材中進行埋葬,整個墓葬過程完全遵守綠色無害無污染的理念,旨在為環保做出貢獻。

前不久,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男子死於癌症,他的家人採用這種完全環保的「綠色葬禮」方式埋葬了他,此一舉動開啟了綠色葬禮的先鋒。之後,綠色葬禮開始受到不少美國人的青睞,幾乎每一個州都有人大規模地宣導該葬禮模式,各州政府也開始給予資金補助。相對於傳統葬禮,綠色葬禮更加經濟實惠,社會各階層人士均可負擔得起。

由於全球氣候急劇暖化,污染威脅著人類的存亡。綠色葬禮對土壤和環境毫無威脅,美國人認為,從長遠角度來看,綠色葬禮是可以造福社會及後代的。

發布日期:102/07/10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