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美國德州監獄公布500名死囚遺言  有人喊冤有人表歉意

美國德克薩斯州刑事司法部網站,近日公布了一個數據庫,裏面存放了500名死囚的臨終遺言。很多死囚利用生命的最後一分鐘最後一次說出心中的感覺,有人喊冤、有人表達歉意,也有人表示委屈及接受。

自從德州198212月恢復死刑後,至今被處決的死囚人數達到了500人。所有被處決的犯人的遺言都被記錄了下來。很多死囚利用生命的最後一分鐘最後一次證明自己的清白。19974月被處決的戴維‧斯彭斯表示,「我希望你明白,當我說我沒有殺死你的孩子們的時候,我說的是真相,說實話,我沒殺過人。」

 另名死囚科尼留斯‧高斯被處決前說道,「我想向受害者的家人道歉,我知道無論我說什麼都於事無補,但我希望上帝能因此原諒我。」

1983年搶劫一家珠寶店,槍殺了21歲的女店員瑪麗‧桑切斯的死囚傑馬爾‧阿諾德,在被處決之前試圖彌補桑切斯的家人,表示他對桑切斯的死負有責任。「你們失去了所愛的親人,我對此表示深深的遺憾。我也是個人,我知道這是什麼感覺。我無法解釋自己的行為,也無法給你們答案。我只能給你們一件東西,並且我今天就要把它給你們了,這就是我的生命。」

有些死囚則在臨終前表現出對死刑懲罰完全接受,這倒是挺令人意外的。查爾斯‧巴斯因殺死一名警察而被判處死刑,1986年他在30歲時被處決,他的遺言是:「我罪有應得。告訴大家我跟他們道別。」

詹姆斯‧科爾本在2003年也說出了相似的遺言,他因誘姦不成謀殺一名女子而被判死刑,被處決前他說:「這一切本不該發生,既然我就要死了,也沒什麼好擔心的了。我知道這是個錯誤,只能怪我自己。」

有一些死囚知道自己犯了罪,但認為自己罪不至死。死囚裏奇‧格林行刑前委屈地表示「我已經坐牢8年半,7年前我成了死囚,我在監獄表現良好,我認為自己已經不會再對社會造成威脅了。我覺得對我的懲罰已經夠了。」在2001年被處決的傑弗裏‧道格第也說「過去大約9年裏,我一直在思考死刑,這個懲罰是對還是錯,我自己也不知道。但我不認為處決了我之後,世界就會變得更美好更安全。」

一些死囚則試圖用幽默輕鬆的話來緩和刑場的沉重氣氛。曾用手電筒擊打一個女孩和一個11個月大的男嬰的頭部,結果造成男嬰死亡的死囚赫南德茲,20123月被處決,在死亡來臨前,他選擇給自己最愛的橄欖球隊加油,他喊道:「加油,達拉斯牛仔!」

發布日期:102/07/11

美國德州監獄執行死刑的房間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