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臺灣「送行者文化」輸出對岸  殯葬業者具優勢商機潛力大

 

若把臺灣的「送行者文化」輸出到對岸,會有多大商機?面對即將對臺灣開放的大陸殯葬,許多臺灣業者有信心,能在大陸發展殯葬事業的「第二春」!

 

據統計,臺灣每年死亡人口14萬多人,大陸卻有900多萬人,是臺灣的70倍有餘,市場潛力大。臺灣每年有500億元的殯葬產值,大陸則有上兆的殯葬市場待開發。不論是殯葬禮儀服務或是在殯葬設施經營,臺灣業者都有很大勝出優勢。

 

兩岸同文同種,民情風俗類似,臺灣十年前就有許多殯葬業者想去大陸發展。可惜當時大陸殯葬業沒有開放,完全被地方政府民政單位壟斷,臺灣業者只能在周邊的禮儀用品上用力,結果鎩羽而歸。而今大陸除了火化場外,其他殯葬服務業都對臺灣開放。有了政府當後盾,許多業者摩拳擦掌,認為有很大機會突破,讓臺灣優質的殯葬服務在大陸闖出一片天。

 

殯葬業者指出,大陸許多一線城市民眾開始重視身後事,臺灣的細膩殯葬禮儀,挾著中國傳統喪葬文化優勢,一定會獲得家屬認同。而大部分大陸內地的殯葬,更無「禮儀」或「服務」可言,在喚醒家屬對親人死亡尊嚴的意識後,商機更是無限。

 

發布日期:102/07/12

 

  雖然有業者認為,大陸民眾沒有預為準備身後事觀念,不接受「生前契約」、「預購塔位」做法,臺灣業者難取得大筆資金。不過也有業者認為,這與保險一樣,都是人生未雨綢繆的重要觀念,他們認為這是捷足先登的大好機會!

 

  據了解,臺灣上櫃的殯葬業者龍巖集團今年6月已與溫州市政府簽訂協議,初期將投資20億人民幣,興建包括殯儀館、禮儀服務、墓園和納骨塔等現代化殯葬生命園區,提供殯葬「一條龍服務」。雙方還成立「中國海峽兩岸民政學院」,為大陸民政官員提供專業培訓教育。據悉,龍巖還擬定十年攻下十個省分的「雙十計畫」,以溫州為起點,要發動一場「殯葬革命」。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