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癌末乾兒子避見7旬乾媽 安寧志工鼓勵寫信病房相見深情感人

一名王姓男子罹癌後一直避見七旬乾媽,後經社工鼓勵,製作感恩卡片,彌補對乾媽的虧欠。七旬乾媽收到他精緻的手工信,才知他罹癌只剩一個半月壽命,不良於行的林奶奶,在社工協助下前往探望。兩人在安寧病房緊握雙手,所有人為之動容。

半世紀前,王男母親難產逝世,膝下無子的林奶奶不忍,接來撫養至九歲才讓他回原生家庭。兩人感情深厚,就算乾兒子返回台北成家立業,每個月仍會回中壢探視,讓七十七歲獨居的林奶奶,逢人就直誇乾兒子好孝順。

王男半年前起不再探望林奶奶,直到一個月前,奶奶收到一封精緻的手工信,上面寫著「媽,我生病無法再孝順妳,希望妳好好保重身體!感謝妳照顧我多年,我愛妳!」奶奶輾轉得知乾兒子已直腸癌末期,生命只剩最後的一個半月。

華山基金會中壢天使站長陳羽柔不忍看到林奶奶天天以淚洗面,本月初和義工帶著行動不便的奶奶北上探視,醫院社工才娓娓道出王男半年來已歷經八次大手術,不願讓身體微恙的奶奶看到他的病容一直隱瞞,「這輩子最大的遺憾就是不能照顧媽媽直到終老。」王男在社工鼓勵下製作卡片,彌補對乾媽的虧欠。

當奶奶看到瘦成皮包骨的乾兒子,故作堅強地想靠自己力量從輪椅回到病床,淚水再也忍不住地潰堤,哭喊著:「你躲起來默默承受一切,才會讓我擔心遺憾一輩子!」在場所有人都紅了眼眶,對兩人深厚情感深深動容。

兩人在醫院沒有多說什麼,奶奶緊緊牽著乾兒子插滿管線的手,彷彿回到小時候,以布滿厚繭的手撫平孩子紊亂的心思,讓他平靜地度過餘生。

發布日期:102/07/14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