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82歲癌末嬤子女陪伴回老家  含笑安詳過世

82歲吳姓老婦癌末,希望過世前回到自己出生的老家居住,4名兒女陪著一起搬回沒水沒電又雜草叢生的老家,最後老嬤在老家含笑安詳過世,完成生前遺願。子女感謝醫護人員陪媽媽走最後一段路,認為媽媽一生勞苦,沒享過什麼福,他們始終愧疚,能完成最後心願,也算彌補

老婦的兒女向醫護人員表示,自小父母離異,媽媽帶著4名兒女搬回三合院娘家,生活非常艱難,媽媽做過各種工作,含辛茹苦才把兒女帶大,一家人情感親密,媽媽年老後與女兒同住,一家人搬離老家已20多年,老屋無人居住逐漸破敗,但媽媽仍會回家探視。

老婦在半年前突然身體不適,子女將她送醫檢查發現是胰臟癌末期,從發現到病危只有短短幾個月,子女輪流照顧,老母堅持不願意急救,只要求能把她送回老家,到臨終前,神智已不清楚,卻仍以微弱氣息向兒女表示「我要回家」。

為了搬回在安南區的三合院老家,吳姓老婦的子女們聯手整理老屋,接水、接電、除雜草外,還修補破洞處。原本老婦被醫師認為可能只能再活兩、三天,卻撐了42天才過世,連醫護人員都認為是奇蹟。

發布日期:102/07/16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