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以客為尊發揮到最極致  日本醫療、殯葬愈趨客製化

近年來,量身打造、客製專屬的個人化行銷概念逐漸在全球竄起,以精緻、細膩服務聞名的日本企業,更把原先以客為尊的服務精神發揮到極致,將「個人化」的理念,廣泛導入到每個產業。尤其是,以尊嚴為重、人性至上,與生死息息相關的產業,更開始擺脫過往制式化、一貫性的服務模式,改為以實現每一位顧客的心願為宗旨,帶動革命性的服務轉型。

如果你發現自己的生命剩下一個禮拜,此時你最想做什麼事?想和誰見一面?想品嘗哪些記憶中的美食?想用什麼樣的心情渡過人在世間最後的時光?越來越多的生前或死後服務,開始走向客製化,讓消費者感受到獨特性和尊重性。

大阪淀川基督教病院201211月成立的癌末安寧看護中心「兒童臨終關懷醫院」,就是其中的先驅。每週五,護士長巡房時,會一一詢問看護中心的癌末病患,最想吃的東西,不管是什麼料理、什麼口味,也不論病患健康條件為何,只要說得出來,就會由專任醫師、主廚和營養師協力,在一天之內從採買到料理,使命必達完成心願。而且在費用上也和同等醫療機構一樣,不需要額外付出。

發布日期:102/07/27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