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不論距離多遙遠,還是能伴你左右的《骨灰飾品》

    日本的生命事業日新月異,推出了能收納骨灰的飾品,即使相隔兩個世界,卻也能隨時陪伴在身邊。飾品的材質上也很講究,非一般常見的合成金屬飾品,連對金屬過敏的人也可以放心佩戴。飾品內都有附專門的工具並且教你如何把骨灰放進墜鍊裡。

    除了一般的骨灰罈項鍊外,也有專門為寵物設計的骨灰飾品,外型可以照著自己心愛的寵物訂作,雖然沒有人想面對寵物離去的那一天,但寵物的生命還是比我們短,即使這一天來臨,也還是希望寵物能永遠陪伴在我們身邊。

    另外,也有業者將往生者骨灰利用高科技作成鑽石,如此一來就能永久紀念已故的人。專家介紹,將骨灰製成鑽石的過程比較複雜。首先要將碳元素從骨灰中提取出來,然後再將加熱到3000℃變成石墨,接下來這些石墨會被置入一個壓力器中存放2星期,就能在巨大的高溫壓力作用下形成"粗鑽",再依據客戶的要求,專家們將對這些粗鑽,做進一步的打磨、切割、加工、拋光,最後打造成一枚閃閃發光的鑽石,之後在鑲在戒指或是項鍊上,就成為一種“絕無僅有的永恆紀念品”。

    越來越多的人想尋找一種更個性化的方式紀念親人。相對於那些一味痛苦、哀傷的場面,骨灰飾品開創了一種完全不同的紀念方式。

(資料來源:每日郵報、宅宅新聞) 2013.07.30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