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高雄市重視環保  舉辦公聽會宣導陪葬品減量

高雄市殯葬管理處7日邀請地方人士、殯葬環保學者及殯葬從業人員召開公聽會,宣導陪葬品減量及以環保葬品取代。殯葬處長鄭明興說,市府四年來已經投入一億一千多萬元改善火化爐具,但因民眾依舊有風俗,在棺木放置極多陪葬品,導致火化設備超載,縮短使用年限,為減少空氣污染,維護設備使用年限,請殯葬業者儘量配合宣導。

與會的朝陽科技大學銀髮產業管理系講師郭慧娟指出,民眾習慣在火化棺木中放置很多陪葬品,包括釣竿、球杆、枴杖、眼鏡、衣物等,光碟機、收音機、計時器、心導器等,還有很多亡者生前喜愛的用品,像茶具組、化妝品、玩具等,這些都含有塑料等成份,燃燒時均會產生戴奥辛等有害物質,對我們的環境及空氣污染造成莫大的傷害。

郭慧娟表示,棺木因為塗料、裝飾品、黏著劑等多是化學產品,而陪葬品有很多塑膠,甚至有電子產品,燃燒後都會產生戴奧辛等污染空氣,建議民眾及殯葬業者應產生環保意識,思考減量丟入棺木中焚燒,另外也可以環保紙棺或環保陪葬品取代之,以減低空氣污染。

發布日期:102/08/09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