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揭開《蒙娜麗莎》的身分之謎  義大利科學家DNA比對

《蒙娜麗莎的微笑》作品中的模特兒是誰,一直眾說紛紜,有一說是佛羅倫斯富商之妻吉拉迪尼。去年吉拉迪尼的骸骨出土,義大利準備進行家族DNA比對,確認《蒙娜麗莎》本尊是否真是她,屆時遺骨揭密真相即可大白。

義大利考古學家20127月間,在佛羅倫斯的聖厄爾索拉修道院,挖掘出3具女性骸骨,其中1具很可能是絲綢富商吉奧孔多(Francesco del Giocondo)之妻麗莎‧吉拉迪尼(Lisa Gherardini)。後世流傳她有可能是達文西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作品中的模特兒。

義大利「國家文化遺產委員會」主席文契蒂(Silvano Vinceti)日前聯同多名研究人員,前往佛羅倫斯的聖母領報大教堂主聖壇後面,在吉奧孔多家族墓室上方石地鑽開一個洞,讓研究人員進入裡頭採DNA樣本。科學家們打開吉奧孔多及兩個兒子的家族地下墓室,從吉拉迪尼兒子的遺骨採DNA樣本,以便檢測比對前述3具骸骨中是否有哪具屬於吉拉迪尼。

根據考證,吉拉迪尼生於1479年,卒於1542年,死時是修女身分,葬在聖厄爾索拉修道院。研究人員正在利用碳14測定法,對修道院發現的3具女性骸骨進行測定,以確認哪具骸骨的年代最符合吉拉迪尼。

一旦確認符合的骸骨,就會與吉拉迪尼兒子DNA樣本比對,以證實骸骨是否真是她。若果如此,研究人員將利用現代科技將吉拉迪尼頭骨進行面貌特徵復原,並將其與《蒙娜麗莎》畫作中的女人進行比對,屆時或可真正揭開《蒙娜麗莎》的身分之謎。

發布日期:102/08/15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