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撈浮屍生吃?!令人震驚的印度苦行僧

Aghori是印度教支派之一,他們崇拜濕婆,因為他們認為濕婆創造了一切,他們毫無節制地喝酒、吸毒、吃肉,沒有禁忌。但是,他們有一項怪誕的習俗,他們會穿死人的衣服,並把死者屍體放在寺廟裡火葬,最令人震驚的就是Aghori同類相食。

根據報導,印度苦行僧們會將漂浮在河面上的屍體撈上來,分解四肢,然後生吃。他們認為屍體不是食物,而是神的禮物。最為極端的說法是,aghori經常裸體或身著黑衣到處走,手拿武器和夾具,從火葬場的灰中收集木柴和鉤取人肉。這種所謂的正宗的aghori說是十分罕見,但卻很容易找到。許多aghori不對外人說話,但如果你提供一小瓶威士忌,其中一些人還是願意開口的。

大多數其他教徒譴責他們非印度教徒,因為他們有吃人的儀式。其實Aghori是印度教教派,已分裂為Kapalika(可以追溯到西元1000年,在西元14世紀)。但Aghoris或Aughads在農村人口中備受極端崇敬。因為他們擁有權力,能癒合和減輕疼痛,而這是因為他們有激烈的做法。較為極端是aghori吃除了馬肉以外的任何肉。

有些理論解釋了為何禁吃馬肉,但他們本身講不清楚為何禁吃馬肉。他們每天吃從恆河上游漂流下來的人的腐屍。據說,他們還在偷偷地進行人體獻祭。再有就是從順流漂下的屍首上咬下死人腫脹的舌頭,用作護身符。許多aghori教徒透過各種手段來達到他們所謂懺悔的目的。aghori教徒通常坐在屍首上冥想,以此來滿足他們的戀屍慾。

但並不是所有的教徒都是那麼極端,其他一些人正與社會融入一體。在聖城瓦拉納西,就有較為溫和的一群aghori。他們開辦幼稚園,小學直至6年級,學校裡的孩子懂禮貌,並學習英語和其他課程。他們有自己的印刷廠和治麻風病的診療所。雖然在我們眼裡這些行為很難理解,但我們還是應該盡可能客觀的看待印度的aghori苦行僧。不管如何,這是他們的文化,我們都應尊重。

加拿大攝影師Joey L.就曾試圖客觀看待印度的aghori苦行僧,透過一段時間的接觸與拍攝,他認為aghori苦行僧一簞食一瓢飲,是精神上的吉普賽人。因此,他用一種尊重的視角來拍攝他們。

當然印度苦行僧不止aghori一種。在印度北部的阿拉哈巴德,一名印度教苦行僧正在樹上練習瑜迦,之後他將去聖河桑迦姆河中沐浴。其實,苦行僧在印度教中備受尊敬,不過,印度教的苦行僧有些不穿衣服,僅以一皮套遮住襠部(人稱『裸體哲學家』),長髮常年不洗不剪,沒有固定住處,甚至有人為追求苦楚,自殘,服食毒素,在身上塗抹屍骨灰……,這些僧人不像寺院裡的和尚那麼乾淨清爽,而是長髮常年不剪不洗,身上塗滿爐灰,他們沒有固定住處,有些不穿衣服,也就是所謂的『天衣派』。

(資料、圖片來源:NOWnews) 2013.09.05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