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銀髮長者多重用藥 北市推高齡友善藥局

  台北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有34萬多人,其中大安區是全市老年人口比率最高,許多銀髮長者有慢性病,從不同科別領各種藥回家,何時吃藥、該吃多少,常讓老人家傷透腦筋,為協助長者用藥,大安區健康服務中心結合台北市藥師公會及大安區30家社區藥局首推高齡友善藥局的第一線藥師提供一等一A++加值服務。
  
  據統計,近9成老人自述曾被醫師診斷至少有1項慢性病,近5成患有3項以上慢性病;老人家因罹患慢性疾病,常有跨院、跨科看診領藥及自行購買成藥使用,導致多重用藥情形發生;社區藥局是直接面對民眾用藥的第一線,透過專業服務提供給民眾更貼心、更安全和友善的用藥環境。
  
  高齡友善藥局第一波推動30家藥局提供服務,門口張貼高齡友善藥局標章供辨識,銀髮族可在30家高齡友善藥局獲得免費錠劑剝半及藥盒分裝服務,幫忙長者用藥總檢查、失智症篩檢、結核病自我檢測,還可每日量血壓、用藥諮詢、在藥袋上寫粗大字體及清楚標示用法用量、免費四癌篩檢轉介及健康減重等服務。
  
  為了讓銀髮族可以清楚看到每個藥品上的小小標示及字體,藥師還貼心地準備了放大鏡,讓銀髮族更能清楚的辨識藥品的成分及禁忌,可以用得安心;高齡友善藥局更發揮社區健康守護者的重要關懷角色,對獨居及行動不便長者提供到宅送藥服務。


【國際厚生健康園區編輯群 2013/8/23】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