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苗縣銀髮族口腔照護講座 宣傳老年人正確口腔保健觀念

為建立縣內年長者正確的口腔保健概念,苗栗縣政府衛生局與縣牙醫師公會及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9月15日上午九點在苗栗縣政府第二辦公室5樓國際會議廳,舉辦「口愛特攻隊-從小保護牙,老來不缺牙」銀髮族口腔照護講座,副縣長林久翔,立委徐耀昌、吳宜臻也到場參加,副縣長林久翔也與在座年長者分享自己的口腔保養的經驗。


衛生局長羅財樟指出,100年針對本縣65歲以上老人口腔調查顯示,九成老人有缺牙,平均缺牙8.28顆,配戴假牙約70.4%,未定期做口腔檢查長者約70%、每次刷牙不足3分鐘長者約60%、未使用口腔清潔輔助工具的長者約70%,顯示本縣長者口腔保健行為並不理想;近期也發現,口腔疾病是重大慢性病的元兇,更是破壞全身健康的殺手,所以希望透過這場活動,建立老年人正確的口腔保健概念,落實「從小保護牙,老來不缺牙」宣導,為銀髮族長輩的口腔健康把關。

副縣長林久翔表示,自己過去也曾飽受口腔疾病的困擾,但身為美食主義愛好者,為了要品嘗美食,對自己的口腔及牙齒更加重視,並經常更換牙膏刷牙來維護口腔健康;林副縣長說口腔衛生與我們每天的生活息息相關,長期不良的口腔衛生習慣會嚴重的影響身體的健康與生活品質,所以提醒在座的長者們接受正確的潔牙保健觀念,才能享受健康的生活。

對於林副縣長定期更換牙膏刷牙,苗栗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劉煜明表示,這是一個正確又專業的牙齒保健觀念與做法。

這場「口愛特攻隊-從小保護牙,老來不缺牙」銀髮族口腔照護講座,吸引上百位年長者參與,會中特別邀請到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聯會牙醫師張錦隆醫師,針對銀髮族口腔照護之議題提供專業衛教講座,透過專業醫師人員於現場提供假牙及口腔照護諮詢等服務,建立老年人正確的口腔保健概念,並培養正確的生活習慣。

【大成報 2013/09/15】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