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安樂死最優藥物「戊巴比妥鈉」  近年大量從中國走私到澳洲

 

據澳洲媒體報導,一種名為「安寧藥丸(peaceful pill)」的安樂死藥物,近幾年來大量被許多澳洲人從中國大陸走私購入,違法進行安樂死。據了解,澳大利亞政府目前仍視安樂死是非法行為。

 

澳洲《新快網》16日報導,這種「安寧藥丸」的成分是「戊巴比妥納(Nembutal)」,是一種被安樂死倡議者視為最好與最平靜結束生命的藥物,服用這種藥物後,病人1小時內就可以安然死去,這種藥物也是瑞士安樂死用藥。近年來不少澳洲人從中國購買這種藥物,幾乎佔據了整個澳洲市場。

 

澳洲安樂死倡議者,也是科學家的尼奇科博士(Dr Philip Nitschke)表示,致命藥物沒有幾種,最好的便是「戊巴比妥納」了。他說,「我見過不少人服用這種藥物離開人世。他們服藥後愈睡愈沉,最後停止呼吸,安然離去。」

 

尼奇科博士說,這是可選擇的最平靜的死亡方式。但要小心,這是違法的!

 

據澳大利亞法律,走私入境或加工「戊巴比妥鈉」的人士將面臨監禁刑罰或罰款82.5萬澳元(約合470萬人民幣)。但尼奇科博士表示,近幾年來有數百名澳大利亞人仍然非法買入了這種藥物。

 

《新快網》指出,澳大利亞聯邦警方自2007年以來,共繳獲15公斤此類藥物,但沒有人遭到控告。據稱,從中國寄來的「戊巴比妥鈉」一般是一小瓶白色粉末,裝在平整包裝的信封內。

 

尼奇科博士表示,在實用上說,需求不斷上升,越來越多澳洲的老年人希望自己能夠控制結束自己生命的時間和方式。」

 

發布日期:102/09/19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