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台灣安寧照顧協會指出,健保卡註記「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的人數迄今已超過20萬人,顯示有愈來愈多人選擇在健康時,為自己的醫療做出自主決定。

 

根據協會統計,2006年時簽署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僅5074筆,之後陸續增加,去年一整年就6萬筆,目前有206040筆。其中5059歲、6069歲各占24%,其次為707410%,45498%。

 

台灣安寧照顧協會表示,過去在推廣末期病人安寧療護觀念時,會碰到不少子女有疑慮,擔心不急救等於不孝順。近年協會引用傳統「五福臨門」的意象,即長壽、富貴、康寧、好德及善終,善終即福氣,在社區宣導時獲得不少長者認同。

 

安寧照顧基金會表示,不只長者可思考預立醫療自主,年輕人也要從現在開始,就思考是否簽署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末期生涯規畫,並讓家人知道自己的想法。否則,當自己已意識不清、無法表達意見時,接下難題的家人可能因為面對周邊壓力、親情使然而捨不得放手,做出不符合自己意願的決定。

 

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的內容,即在被2位醫師診斷為末期時,可選擇不實施心肺復甦術或維生醫療;也可預先選擇接受安寧緩和醫療及前述意願加註健保卡內。

 

發布日期:103/01/13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