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告別式找不到父親遺體 中市禮儀公司錯領錯燒賠40萬和解

 

台中市殯儀館內11日有家屬在舉辦告別式前,突然發現父親遺體不見了。家屬錯愕又驚慌,經一再確認,發現原來是另一家禮儀公司錯領錯認遺體,父親的遺體已被火化置入骨灰罐中。該禮儀公司表示因二人體型相當,所穿壽衣又一樣,才會錯領錯燒,坦承疏忽,並願賠付喪葬費用40萬元以茲補償,才讓這起烏龍事件順利落幕。

 

據了解,這家錯領遺體的禮儀公司,其所承辦的喪葬服務案件,原本是10日要辦理火化,18日才舉行告別式。禮儀公司前一日領取遺體退冰,火化當日清晨,禮儀公司聘請的臨時工進入化妝室進行入殮作業,卻未根據遺體手環和拖車標示確認遺體姓名,僅憑前一日的印象,把體型特徵相近且穿同樣壽衣的另一遺體錯認為這名亡者,並完成入殮、火化。由於這名火化的亡者只有一名養女,火化當天養女在上班,沒有到場,且告別式還沒舉辦,不會有親友瞻仰遺容的程序,才無法及時發現錯誤。

 

另一遺體的家屬11日舉辦告別式,發現父親遺體不見了,家屬十分錯愕,立刻通知生命禮儀管理所,經由禮儀公司填寫的「退冰單」追查,確定遺體已於前一天被火化。錯領錯燒遺體的那家禮儀公司坦承疏忽,並願賠償40萬元喪葬費用,雙方已達成和解。

 

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所指出,依照規定,遺體領出冷凍庫,置於化妝室等待退冰時,亡者手環及推車均應明顯標示姓名,且入殮前須請家屬再次檢視遺體及確認,因此業者疏忽至為明顯。未來將要求禮儀業者務必確實做到檢視遺體身分的每個環節。

 

《臺灣殯葬資訊網》103/02/12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