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市長胡志強「體恤民情」  台中市搭棚治喪不限2

《殯葬管理條例》第62條規定,辦理殯葬事宜,如因殯儀館設施不足需使用道路搭棚者,應向當地警察機關報准,並以2日為限。台中市政府民政局近日在市政會議中,提出新版「台中市臨時使用道路搭棚辦理殯葬事宜管理辦法」修正草案,欲比照「搭棚每次以兩日為限」的規定,但市長胡志強以「體恤民情」為由退回該案。

胡志強說,民眾治喪期間一般多是鄰居或用路人有意見,但很少人會出來抗議喪家。在民眾習俗尚未改變之前,因沒有申請次數的限制,只要連續提出申請即可,不要太為難喪家。

民政局長王秋冬也說,對喪家來說,每次搭棚限兩天確實不夠,因此有需要民眾可連續提出申請,而在自家騎樓前搭棚不用申請,若有佔用道路才要向警察機關提出申請,市府將向內政部建議延長為三天,以符合民情需求。

台中市交通大隊綜合組長劉明興說,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非法佔用道路搭棚架辦喪事處罰鍰一千兩百元至兩千四百元,警方會以勸導為主。

《臺灣殯葬資訊網》103/02/19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