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嘉市火葬場6火化爐使用2年多無啟用許可  議員抨擊最壞示範

 

嘉市殯葬管理所火化場六個火化爐運轉兩年半,仍未獲縣府「啟用許可」,遭嘉義市議會多名議員抨擊,指市府違法使用,是最壞的示範。但市府表示,因火化場附近六村就提回饋金、拓寬道路等訴求,嘉義縣市至今談不攏,但市府每年都撥5百萬元建設經費給水上鄉,希望縣府勿把道路拓寬跟火化場啟用許可混為一談。

 

嘉市殯葬管理所火化場93年興建,99年完工,同年依「嘉義縣殯葬管理自治條例」,須經主管機關公告許可才得啟用,但申請未獲准,前年因舊火化場故障,新火化場的爐具才緊急啟用至今。

 

由於火化場附近六村,指殯葬、祭祖人車,損及地價、生活品質,且道路狹窄壅塞,至今嘉義市、縣政府仍就提回饋金、拓寬道路等訴求意見分歧。

 

嘉義市議員陳幸枝近日於質詢時指出,火化場是縣、市民共用,已每年撥款回饋地方,使用執照也都通過,卻遲未取得啟用許可,等於違法使用;市議員蔡榮豐也批評,市府做了最壞的示範,應拋開政治立場,設法在市長黃敏惠年底卸任前解決。

 

但議長蔡貴絲認為,每到假日,尤其清明節掃墓,牛稠埔道路都會塞車,拓寬事涉嘉縣辦理徵地問題,若由嘉市配合執行的難度很高。

 

對此,市府民政局表示,拓寬道路對地方有利,樂觀其成,市府願共同爭取,但已每年撥款回饋水上鄉,希望縣府勿把道路拓寬跟火化場啟用許可混為一談;而嘉縣民政處副處長黃本富則說,火化場為嘉市設置,全案仍要兼顧民意對回饋金跟拓寬道路的要求。

 

《臺灣殯葬資訊網》103/05/09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