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大陸福建漳州一名80歲老人黎海東,為了關懷社區內每位晚期癌症、絕症的居民,特別發起「臨終關懷慰問金」,61日起,每位社區癌症患者能向他領取100元人民幣,這活動純屬私人行為。

 

525日發出「臨終關懷慰問金」這份通知,通知寫著:凡户口在漳糖社區的居民及在本社區從事環保工作的清潔工人,如患各種晚期癌症、绝症,經醫院證明,憑居民户口簿及個人身份證,均可向本人領取一次性的臨終關懷慰問金100元。本規定自今年61日起至20151231日施行,2016年以後,視情况另行通知。此舉纯屬個人行為,僅向不幸者獻上一份微薄的爱心,並無他意。

 

黎海東的另一半走了後,每月3000元人民幣的退休金全由自己支配,除了維持日常生活開支,其他的錢都捐獻給社會。黎海東說,人老了更要互相關心,尤其是快要離開人世的人,社會的關心和安慰顯得更重要。

 

黎海東臨終關懷的本意不是送這100元,而是希望在人生最後的歲月,和他們談談心,給一句安慰的話,讓他們感受社會的温暖,消除他們的不安和恐懼,更有勇氣面對困難。現在通知已貼出去了,黎海東希望能全面關懷到,儘量不讓他們上門領取,而是自己上門關心慰問。

 

《臺灣殯葬資訊網》103/06/17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