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101日起曾捐器官者家屬能優先受惠,新制上路不到半個月,已經有受惠首例。一名肝臟衰竭的器官捐贈家屬接受移植,病患從今年1月開始等候移植,新制上路後,很幸運超前300人,優先等到肝臟。

 

衛福部101日開始施行「人體器官移植分配及管理辦法」,為鼓勵器官捐贈,特別採納器官捐贈家屬團體意見,於器官分配的相對因素加入「待移植者之配偶或三親等血親曾為死後器官捐贈者」排序可加分、往前。

 

新制上路不到半個月,1013日出現第一例肝臟衰竭的器官捐贈家屬接受移植。負責移植的彰化基督教醫院表示,這次捐贈者是一位年輕人,為人良善,在家常與家人討論生命相關話題,意外過世後,家屬馬上同意進行捐贈器官。

 

院方指出,等待接受移植的黃姓器官捐贈家屬,因得到C型肝炎及肝癌,從今年1月開始等候肝臟移植,沒想到十多年前弟弟過世時,他為其作了器官捐贈的決定,後來竟讓自己受惠。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李伯璋表示,黃姓病人在新辦法實施前,在全國的器官登錄系統當中排序是在300名以外,由於當初他們家人的一念善意,作了器官捐贈的決定,現在得以排序第一獲得移植,可謂是當年種下的善因救了自己一命。

 

《臺灣殯葬資訊網》103/10/16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