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一般的交友網站聊天話題不外乎工作、旅遊、興趣等等,但若從事法醫或殯葬相關工作,話題難免會談到「遺體」,真要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或對象,困難度可就增加不少。

 

有一個特別的交友網站解決了這個問題,卡拉 (Carla Valentine)Dead Meet(死亡之約)網站的創辦人,她是美國一位博物館館長,由於每天面對屍體標本,導致與朋友見面時一談到解剖、屍體、標本,就讓對方大皺眉頭,因此她創立網站,可以讓從事相關產業的人有個平台可以互相交流又不用在意旁人的忌諱。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卡拉表示該網站已經有超過5000名相關從業人員加入,包含火葬場人員、解剖學家、動物標本製作家等。她當初『只是希望聊天的對象能夠真正了解我』,並且希望在同行業中能有更多的朋友、不是只有同事與合作夥伴。

 

目前該網站會不定期舉辦聯誼,讓會員們彼此相互交流分享職場心得,也為一些有志從事相關行業的學生或研究員有管道可以更深入了解「生命產業」。

 

《臺灣殯葬資訊網》103/11/06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