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玻利維亞 蘇克雷將軍公墓(Sucre's General Cemetery)

蘇克雷將軍公墓(Sucre's General Cemetery)位於玻利維亞首都蘇克雷,建於十九世紀後期,是蘇克雷唯一的公墓。在玻利維亞,蘇克雷將軍公墓被譽為最美麗的墓地,也是最重要的墓地,玻利維亞歷代總統和重要的政治、歷史人物皆埋葬於此,是一個充滿了歷史,寧靜而美麗的地方。

在蘇克雷公墓存放的價格為一萬美元,一共可存放27年。前7年放在地下室,7年後會被移到地面,在地面存放20年後,由親人領回,無人認領的將會被公墓移走。在這裏人們大都與自己的同事埋在一起,煤礦工人、律師和教師工會就佔據了地下室的大部分。而小孩也會與小朋友們擺放在一起,而不是與家人。

大門牆上的拉丁文箴言:"Hodie Mihi,Cras Tibi"(今天是我,明天是你!)

公墓裡的神龕是由玻璃、金屬製成,牆上鑲上瓷磚,有的甚至配備了帆布篷,以保護它們免受太陽曝曬。神龕裡不只記錄名字和日期,也讓死者家屬親自佈置專有的小空間,放置一些紀念品和禮物。

神龕內的擺放品常見有香煙、小酒瓶、雕塑、照片、信件和花,從放置的物品可以了解死者生前喜愛的事物。孩子們的神龕裏有比其他人更多的紀念品,有迪士尼人物、可樂瓶、填充玩具、汽車、玩具娃娃等。

雖然他們離開這個世界,但這些紀念擺放品代表著每個人生前的生活與故事。

假日人們常到公墓問候他們死去的親友,並打掃、重新裝飾神龕,也會帶全家人一起來到這野餐、參觀。因為人們的到訪頻繁,所以這裡的神龕與墳墓總是保持著乾淨整潔的感覺。公墓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8:00~11:00am,2:00~5:30pm,週六、日8:00~17:30。


(圖片資料來源:floratheexplorer、tripadvis、flickr、bolivia)2014.11.11

延伸閱讀 》》玻利維亞精心裝飾骷髏頭骨,歡慶『骷髏節』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