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英國倫敦《Cross Bones Graveyard》

位於英國倫敦的《Cross Bones Graveyard》,建於十八世紀,最初這座墓地是為single women(英國對妓女的委婉語)建造的墓地,當時賣淫在天主教的觀點是一種罪,妓女被稱作Winchester Geese,死後無法以天主教儀式埋葬,也不能葬在天主教墓地裡,故集中葬於此墓地。

1769年後這裏慢慢的成為了窮人、乞丐的墓地,當時死於傳染疾病(天花、肺結核......)的屍體也都被埋在此墓地,最後因埋葬人數過多(估計超過15,000具屍體),大多數的屍體都是一具具疊著埋放,繼續下去將不利於公共健康和公眾體面,至1853年墓地正式關閉。後來當地人為紀念這群不幸的人,除了一直保留原址外,更立碑作為悼念。

《Cross Bones Graveyard》緊靠倫敦南區的街道邊,墓園不開放參觀,鏽跡斑斑的大門上綁滿絲帶、鮮花、玩偶及飾品,還有各種稀奇古怪的供品。從1998年開始,一些熱情十足的支持者發起保護墓園行動,在每個月的23日傍晚(燭光不息之夜)和萬聖節,會相約來此守夜、唱詩歌,紀念、守候那些久遠以前死去的可憐人。

《Cross Bones Graveyard》位於倫敦的黃金地段,是世界上最昂貴的土地之一,該土地的持有者”倫敦交通局”(Transport for London, TfL),想將其進行開發,卻引發了爭議,人們認為作為一個有悠久歷史的城市,地下埋葬著許多先人的遺骨,不應被打擾破壞。為了安撫這些守望的人們,倫敦交通局表示將不會徵用此塊墓地。

(資料圖片來源:Wikipedia、youtube、traveldarkly、theediblewoman.net) 2014-12-02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