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國外研究發現,有25%的癌末患者,在臨終階段飽受痛苦折磨,可說是「含痛而終」;而台灣的一項「乳癌病友疼痛問題」調查也發現,有超過4成的病友從未接受過疼痛評估,且超過7成的病友沒有使用止痛藥物。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秘書長林葳婕表示,選擇忍痛的病友多於尋求醫師協助病友,顯示目前抗癌的疼痛控制,還有很大進步的空間。

 

根據華人健康網報導指出,「乳癌病友疼痛問題」調查發現,乳癌病友在治療期,有高達8(88%)不分癌症期別的病友經歷疼痛,其中超過6成是中度以上疼痛;在治療期前就經歷疼痛超過4(41%),其中半數以上是中度疼痛;治療後疼痛也高達7(76%)。在全部重度疼痛的病友中,甚至僅有36%有接受疼痛治療。疼痛的病友可能不是沒用藥,就是使用的藥物未能達到解除疼痛的效果。

 

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林葳婕秘書長表示,抗癌必須要有堅強意志,有時候疼痛比死亡更可怕,在調查中選擇忍痛(42%)的病友,還多於尋求醫師協助(40%),顯示目前抗癌的疼痛控制,還有很大進步的空間。

 

報導指出,一名47歲乳癌第三期的林小姐,在化療後感到手腳末稍神經有劇烈刺痛感,像是有人拿著針不斷的戳五臟六腑,彷彿滿清十大酷刑的「插針」一樣疼痛,但仍忍痛8小時才治療。

 

《臺灣殯葬資訊網》103/12/04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